领导给我旋一个

07 是哥不好

       金江珉躺在孙宇贤侧边的时候,心跳的很快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这并不是剧本中唯一一场吻戏,但任谁看过剧本里的描写,都会意识到大片的留白才是重头戏的开始。温暖的房间,打闹般的亲昵语气,以及剧本末尾括号处简简单单的“关灯”二字作为贴心备注。

       此外再无更多。


      此前两场勉强能称之为“吻戏”的情节里,金江珉其实没有太多记忆。好像上一秒还在说着台词,下一秒对方的脸庞就倏地放大。留下相比起吻更像是“撞击”的触感,便停滞。等到摄影机闪烁的红点熄灭,孙宇贤立刻与自己空出安全距离。


        辛苦啦。笑容里大概是那么个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你要问金江珉,和大九岁的前辈拍吻戏什么感觉,大概就……可能真的辛苦了?
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表演和恋爱的经验都说不上丰富,但金江珉绝非未经世事的天真孩童,谁都知道这样场景下的吻意味着什么。至少绝不是碰碰嘴巴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好吧。好吧。人最不该做的事就是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。但当金江珉看到孙宇贤嘴里叼着牙刷,斜靠在卫生间的门框边时,还是感觉满脸发烫。

      “放心吧。哥吻技还不错哈。”孙宇贤吞吐着白牙膏泡沫,说话含含糊糊。金江珉不知道怎么回应,低下头三秒整理表情,露出一个大概日后想狂敲自己三个脑瓜崩的傻笑。侧身也进了洗手间。




       终于…金江珉看着躺在一旁不断和监视器边的导演搭话的孙宇贤,有点郁闷。难道不应该先和我配合一下动作吗?


      “先说一下台词吧。”对讲机里嗡嗡响起来。孙宇贤这才收回目光,微微侧过一点身,看着金江珉…哦不,看着韩智宇。


      “哎一古。你本来就比我小啊。”孙宇贤眯着眼睛说台词,金江珉斜着眼神做出气鼓鼓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“表情很好。但是,两位怎么都不看对方,眼神交流很重要啊。对了,宇贤演员边说边捏江珉的脸蛋吧。”黄大瑟导演的声音比对讲机先跑进房间。


      “哎一古。你本来……”“哎一古。你不是…”孙宇贤的手在两人身体间空出的狭小空间里有些不知所措,一会儿捏捏江珉的下巴,一会儿试图绕到江珉撑起的手肘后,再折回来,而后者显然是行不通的。金江珉看起来轻松地用手撑起一侧身体,却在孙宇贤的手靠近自己的时候僵直地忘记做表情。

      怎么像在拍动作戏。金江珉很苦恼。


     “这样捏一捏吧。啊,这样好像很可爱。”大瑟导演走进房间,在金江珉脸庞上大致比划了一下,孙宇贤很快就掌握了要领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金江珉翻身上来,两条大腿半跪着,悬空跨坐在孙宇贤上方。两人对视。不到一秒,金江珉翻了回去。孙宇贤笑到发出“芜湖”的声音,坐起来低头扣手机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嘛?这样很好。”导演似乎为突然的打断感到懊恼。


      “会不会…会不会太过了?”那个视角看对方好像有点坚持不下去。金江珉试图从专业角度出发为自己找个合理的借口。


      “就应该这样,氛围到那里了嘛。那样很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于是再来一次,却在两人身体扩出狭小空间后让金江珉羞红了脸。甚至忘记翻身归位,金江珉就着半悬空的姿势,害羞到垂下头。近得能闻见孙宇贤脸上护肤品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是哥不好。” 支在身下人身侧的手臂被轻轻扶住。金江珉听到蓬松的棉花糖发出声响,一时间忘记动作。

 


     其实这场吻戏,金江珉没有和孙宇贤仔细聊过。之前的经验里,更多的印象停留在和女演员礼貌地打招呼。两个人都不是很有经验的情况下,自己还是需要先提出来,沟通大概的模式、流程、询问对方介意的地方。总之是一点也不像别人想的那样,正式拍摄的时候也小心地把握礼貌的边界。


      “按着当时的感觉来吧。不要紧张。”拍摄前一天,孙宇贤发过来一条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金江珉太阳穴和心脏一起跳。


      所以当孙宇贤翻身悬在自己上方的时候,金江珉只感觉到周身的世界都消融了。只剩下孙宇贤的一双眼睛。以及靠在自己身体两侧的,孙宇贤半跪着的,热乎乎的大腿。


     于是吻就这么落下来。


    先是额头。再是左脸颊。右脸颊。


   那种感觉很奇怪,好像是一瞬间五感都敏锐起来,又都钝化下去。如果不抓住什么地方,金江珉感觉自己身下的床就要变成沼地。只好搂住孙宇贤的脖子。


但是很快被扣着手腕压倒一边,只好作罢。因为是前辈所以不能反抗。


好香。

孙宇贤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时候,金江珉只有这一个念头。大脑里的线都绷断了,只能靠着直觉回应对方。

   

     走出房间时候,金江珉才发现床头的灯早就关了,强烈的光从门外打进来。



窗外是起伏的山线和沉默的月。

胸腔里是金江珉如雷的轰鸣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